小白瞬间变身美食达人!盘点疫情期最受欢迎半成品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昀潇 发表时间:2020-03-05 16:40
金羊网  作者:宋昀潇  2020-03-05
不用洗、不用摘、直接下锅,调料、配料齐全,省时、省力还好吃!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程政锟 方新苗

疫情期间,许多市民在家也没闲着,在朋友圈“炸”出很多“美食家”。他们化身“大厨”,让朋友圈变成美食“秀场”,蛋糕、面点、烧烤、炸串……让人隔着屏幕都仿佛闻到香味。

有没有一种菜,不用洗、不用摘、直接下锅,省时、省力还好吃?还真有!那就是半成品!本期,我们就为你盘点多种热门半成品菜,让你宅家也能收割朋友圈“大厨们”的点赞!

超市售卖的快手菜

盒马小哥协助市民在超市挑选半成品菜

A餐:铁锅翻炒小龙虾味道不输街边宵夜档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龙虾混成了这副可爱模样,麻辣、蒜蓉、十三香、清蒸、冰镇.....各式口味齐上阵。疫情期间要尽量少出门?那也不妨碍吃小龙虾,外卖、快递都行。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平台上的小龙虾熟食销量非常火爆。天猫上卖得最火的“胖舅舅”小龙虾,月销售量最高达7.5万元,各种口味,鲜香热辣。

有商家还专卖小龙虾尾,可以说是很懂消费者的心。挑选个大肉又饱满的小龙虾,剔除虾头,仅留虾尾。消费者到手后,只需轻轻一拉,紧致的虾肉便弹出来,鲜甜爽口,若是再来一罐冰啤酒,就再好不过了。

超市售卖的半成品菜

密封保鲜的熟食,吃起来很方便。解冻后开袋即可食用,若想稍稍加热,翻炒一会儿或用微波炉“叮”两分钟,小龙虾的香气便扑面而来。

B餐:酸菜鱼配白米饭方便暖身还好看

若要介绍半成品菜家族的“老牌选手”,怎能缺少不少人的心头好酸菜鱼呢?在京东平台,河鲜海鲜制品榜的第一名,便是“哈鲜”老坛酸菜鱼方便菜,其在近24小时就卖出超300件,累计吸引超6万个顾客购买。

作为一款方便菜,其烹饪方法也极其简单。只需将料包加250克水煮开,鱼片解冻后用开水煮两分钟捞起,放入煮好的酸汤中汆1分钟,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酸菜鱼就大功告成了!

鱼片细白嫩滑,酸菜脆爽开胃,出锅后热油一浇,拣起筷子匆匆入口,滚烫、柔滑紧实的鱼片还没来得及细细咀嚼就溜进喉咙。有菜、有肉也有汤,再配碗白米饭,酸爽、鲜甜、热辣,暖身更暖心,在这还有些回冷的早春,吃起来别提多带劲了!

C餐:隔水蒸速冻凤爪在家如在老广茶楼

在这场熟食半成品不见硝烟的“比赛”中,广式点心也是不能忽视的“种子选手”。在天猫,有众多品牌如广州酒家、皇丞名肴、百鲜荟等撑场,广州酒家的速冻紫金酱凤爪月销量达2050件。无需解冻,隔水蒸12-14分钟即可食用,轻松享受如酒楼般的早茶体验。

广式凤爪是广州的有名茶店,甜美鲜香、皮酥肉嫩、老少皆宜。在各大酒家,小小一碟。几只凤爪便能把孩子们迷得神魂颠倒。吃一口香滑软糯的外皮,瞬间就能征服你的味蕾,Q弹的口感,满满的胶原蛋白,连骨头都有味,只想再来一口。


凤爪排骨双拼

D餐:不想开火动锅?自热火锅让你随时沸腾

下班回家,窝在沙发不再想花费力气进厨房倒腾,自热火锅也许是你的晚餐救星。疫情下,美团推出的“美味到家”服务似乎也迎来了春天,“小龙坎”借该平台上线了不少自热火锅。

牛肉、土豆、海带……这些川菜火锅的常客齐聚一盒。只需撕开粉丝包、肉包和菜包,按顺序放入上层餐盒,再将发热包撕开,倒进下层餐盒,加凉水盖盖静待15分钟。尚未开盖,香味已直冲鼻腔,叫人垂涎欲滴。

揭开盒盖,伴着缕缕蒸汽,盒内食材麻辣鲜香。难怪有网友说:“疫情期间,缺货程度仅次于口罩的就是自热小火锅。”

牛肉火锅外卖

E餐:自烹胜厨师超易上手香芋扣肉

在美团APP上,不少广州的著名餐厅都在疫情期间推出半成品外卖,广州酒家就是其中一家。在其推荐的菜品中,记者见到香芋扣肉这道广东传统名菜。

五花肉肥而不腻,香芋集香醇、酥粉于一身,古人赞它"玉脂如肪粉且柔,饮餐远胜烂羊头"。将香芋与五花肉相间码入盘中,扣制成香芋扣肉,两者味道相互渗透,取长补短,相辅相成。订购回来自己加热也不麻烦,只需将其扣到碗中,猛火蒸20分钟,浇上薄芡,便可享受这道美味名菜。

广州酒家的香芋扣肉

F餐:酸豆角鸡杂简单翻炒超下饭

在盒马app上,记者发现一些半成品炒菜。其中,卖得最好的是酸豆角鸡杂。酸豆角消食开胃,鸡杂爽脆可口,被商家誉为“下饭神器”。

市民订购后会收到酸豆角、鸡杂、蒜泥、蒜苔和香辣“大师秘制酱”,这些食材都是免切、免洗、免调味的。你只需将锅烧热,加30g食用油,放入鸡杂小火翻炒,尔后放入酸豆角和蒜泥、蒜苔大火翻炒,最后加入酱料翻炒即可出锅。

盒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酸豆角鸡杂外,他们在广州地区还推出了32款半成品菜式供顾客选购。

盒马的酸豆角鸡杂


编辑:青青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