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广州市首届直播节,四条战线为“时尚越秀”打CALL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0-06-03 22:5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0-06-03
用超强MCN服务矩阵,为辖内品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助力大使:越秀区区长苏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越宣

图/视频 越宣提供

广州市首届直播节将于6月6日至8日举行。有着众多老字号的越秀区,将以“越秀越时尚”为主调,结合辖内全品类专业市场体系的“优品”优势,用超强MCN服务矩阵,为辖内品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据了解,此次直播节期间,越秀会场将布局“MCN机构、专业市场、商超百货和知名品牌”四条战线,将老字号、扶贫产品特色专场直播间设在花果山5G小镇,打造“多点联动、万商开播”的直播节。

全品类、全渠道、全时段 孕育专业市场新动力

作为千年商都核心区,越秀秉承两千多年商业发展底蕴,贸易流通发达,是珠三角消费品制造业的重要集散中心和国际采购首选地。在本次直播带货节中,越秀专业市场充分发挥品牌多、性价比高的“优品”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直播带货新模式,推出花样众多的时尚新玩法,不断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积极打造“一切皆可直播”、“一站式采购”的新消费欢卖现场。

尚峰直播电商基地,联合汇播天下、甜星传媒、星橙传媒、星汇传媒、卓越传媒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直播带货,6678直播节期间,基地100多间品牌直播间,将汇聚100多位实力带货主播、近300名助播及场控人员。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通过邀请总裁亲临直播间,亲自带直播间观众“云逛市场”,连麦品牌主理人,由品牌商户老板亲自上阵,在档口开启“云带货”。

美博城,通过组织市场老板参加“直播带货PK排位赛”,评选出美博城分会场的冠亚季军,给予奖励和后续培养等支持,通过“走播”形式,向直播间观众科普产品知识,为线下实体店引流。

据介绍,为支持区内没有直播电商经验、没有直播间的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越秀区还将于6月7日举办直播电商专场观摩活动,组织专业市场负责人到尚峰直播基地实时观摩当红主播带货,并开展“档口直播扶持计划讲座”,由淘宝直播学院认证讲师分享档口直播成功案例,解析直播带货的现状、前景,手把手教区内专业市场用好电商直播这个转型工具。

云逛街、云展销、云购物 激活商贸发展新动能

云逛街、云展销、云购物等新兴消费业态逐渐兴起,打破传统消费、采购场所的时空限制。作为直播电商产业的关键领域,越秀区着力加大对规模以上批发零售企业的直播电商辅导力度,通过多元化的网红营销模式实现新的经济增长态势,以环市东商圈、北京路商圈为试点,推动打造“云端越秀”直播电商板块。同时,越秀区将以北京路步行街纳入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契机,结合北京路业态形式,鼓励直播电商平台以全链路、新场景、多语种的直播形式,探索打造直播电商新业态。

大家熟悉的广州商控集团(广百百货、友谊商店、新大新),将紧密发动旗下所有门店共同发力线上营销,通过直播带货、社群营销、虚拟门店等多元化云端营销,推动实体百货零售服务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北京路粤海仰忠汇购物中心,将推出“年中感谢节”促消费优惠活动:超20家零售大牌“买100减30”、超20家餐饮品牌5折起。

还有众多品牌也参与其中。

人才满座、名企齐聚 金牌服务打造直播电商行业发展宝地

早在今年4月,越秀区在广州市率先制订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扶持政策,推动越秀成为直播电商之都核心区;首创“越秀商学院”,加强培训服务,以直播电商为工具,推动复工复产和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首设“越秀区直播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向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全行业、全品牌全面开放使用,以优质的直播间+电商直播指导,助力经济复苏。

越秀区深度整合辖内政务资源服务体系,在全国中心城区中率先提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支持措施。为行业优质人才、直播电商基地与优质运营商提供资金、技术、工作、生活,全方位多维度重磅推出扶持措施,大力推动直播电商创新资源要素集聚,鼓励直播电商平台、MCN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等直播运营商落地越秀,助力越秀打造广州直播电商之都核心区。

编辑:朱智祥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