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全国人大代表“旅游+直播”带货“广东味”,实现销售额73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0-06-15 21:07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0-06-15
近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暨“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图/主办方提供

近日,广东省文旅厅与韶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暨“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系列活动在韶关丹霞山举行启动仪式。

受广东省文旅厅邀请,广东旅控集团及下属广东中旅、白天鹅酒店集团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以房车巡游、美食体验和直播带货等方式打造旅游亮点、传播广东美食品牌、助力文旅扶贫。

当天,广东旅控集团联合羊城晚报等单位开启了“代表带货”的第四场直播活动。广州直播电商之都助力大使、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广东旅控集团总经理黄细花,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广东省韶关市工商联主席、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红伟,广东省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设备工程部副部长罗振等4名全国人大代表联袂带货上阵,以“旅游+直播”的特色方式助推扶贫产业发展,让观众们感受到别样的“广东味”。

这场直播共推出11款助农扶贫产品、7款星级酒店好货、4条韶关旅游线路,吸引了7万人次围观,实现营收73万元。其中,为助力文旅扶贫,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就在直播中认购马坝油粘米9400包。

直播间里,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分享了他在两会上的难忘经历以及“跨界”扶贫照亮百姓脱贫路的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张红伟则讲述了自己身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用“一个厂带活山区一个县”的经验做法。“80后”的技术工人、全国人大代表罗振畅谈“旅游+产业”多措并举精准扶贫,希望借助本次直播帮助贫困地区实现创收增收,为广东文旅行业复苏按下“加速键”。

本次直播中,围绕“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的主题,广东中旅还特别推荐了红色主题定制专家服务,以及多款广东省内红色教育主题研学线路,“三胖探店”主播、中旅股份董事长吴建生表示,受疫情影响,研学需求压抑了半年之久,红色教育研学将成为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

广东旅控集团总会计师罗乾国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广东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促进了疫情过后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开放,进一步释放了广东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广东旅控集团作为文旅行业的省属龙头国企,将不断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主动应对市场的挑战,在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提振文旅消费热潮,助推文旅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