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数字创意展示为文创产业赋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孙磊 发表时间:2020-11-30 07:38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孙磊  2020-11-30
本次展示聚集了多家数字音乐、游戏动漫、电子竞技等领域的优秀企业,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网红达人进行展演。

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创意展示区 钟叶苗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孙磊报道:28日,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主题展示之一的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创意展示(以下简称“数字创意展示”)在广州天河区天德广场开幕。

本次展示聚集了多家数字音乐、游戏动漫、电子竞技等领域的优秀企业,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网红达人进行展演,通过“线下+云上”的模式,展示最新文化成果,为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赋能。据悉,展示将持续至12月1日。

天河区是全国最大的游戏产业集聚地。在本次数字创意展示现场,网易游戏、奥飞娱乐、三七互娱等多家优秀的游戏动漫文化企业纷纷亮相。记者29日在现场了解到,网易游戏带来了大型游戏娱乐直播平台“网易CC直播”,以及网易游戏旗下首个集合多款热门游戏的专业电竞赛事“网易电竞NeXT”。在展位内,观众还可以亲身体验VR游戏《节奏空间》;三七互娱带来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黄铜书签、丝绸和藏香,并推出广州塔地标、功夫茶等具有广府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本次数字创意展示还设有动漫区,为广大动漫产业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切磋的平台。在天闻角川展位,为动漫爱好者带来了画集、小说、漫画、绘本等动漫产品,其中《凉宫春日》系列最新作《凉宫春日的直观》让众多动漫爱好者十分惊喜。在展示现场设置的直播间内,还会通过直播平台对各展位现场直播,全方位在线巡展。

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展览直播在天德广场举行,直播主持人站在岭南优秀图书展示区一一介绍该展览区的重点书籍,通过直播,让更多读者了解岭南文化精品图书,感受岭南书香。近年来,广东省把文艺精品创作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岭南文化新高地,出版了一大批岭南文化题材的重要著作。本次数字创意展示专门设置了岭南优秀图书展示区,其中,广东省出版集团策划出版的《岭南文库》《岭南文化知识书系》等大部头的精品图书受到了文化学术界的好评和广大读者的青睐。该展区还重点推介了钟南山的相关作品,包括纪实文学《钟南山:苍生在上》以及《钟南山谈健康》等书籍。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