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近2700万,研究显示变异病毒正快速传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志伟 发表时间:2021-02-08 08:29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志伟  2021-02-08
在美国大部分地区,确诊病例、住院患者情况正在改善,但公共卫生专家说,如果球迷聚集庆祝,可能会扭转这一趋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7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6990685例,死亡463305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94073例,新增死亡1462例。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加州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及其团队一项新研究表明,在英国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正在美国迅速传播,大约每10天相关病例就会增加一倍。研究显示,在美国,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比其他变异株的传播率要高30%至40%。随着更多数据出现,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该研究小组预测在1个月内,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可能将成为美国主要的传播病毒,并可能导致大量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

7日,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暨“超级碗”将举行。“超级碗”是美国电视收视率最高的活动之一。不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说,在目前疫情仍没有得到控制的背景下,球迷还是不要聚集在一起看球和聚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说,不要让“超级碗”周日变成“超级传播者”周日。在美国大部分地区,确诊病例、住院患者情况正在改善,但公共卫生专家说,如果球迷聚集庆祝,可能会扭转这一趋势。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