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广州寄递服务“不打烊”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2-08 23:15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2-08
目前,邮政、顺丰、京东等多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宣布春节不停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记者2月8日获悉,春节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运力供给调配,组织运输企业储备调配足够的客货运力和应急保障车辆,最大限度满足节日期间就地过年市民的出行需求,以及应急物资、民生物资顺畅流通。目前,邮政、顺丰、京东等多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宣布春节不停运。

据了解,广州市邮政管理局鼓励主要邮政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为市民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寄递服务、安全畅通、平稳。截至目前,已有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德邦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宣布春节不停运。

据统计,春节期间将有6.5万名“快递小哥”坚守在岗,投入运营的车辆近1万辆,日均快件处理量将超900万件。同时,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不放松,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应检必检”要求,确保寄递渠道安全顺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