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除夕送温暖 佛山市总工会将300多盆盆菜送给30多个单位的一线值班人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霍嘉琪 发表时间:2021-02-12 08:26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霍嘉琪  2021-02-12
“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做好市民过年的各项保障工作,你们辛苦了!”

职工吃到特殊的团年饭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霍嘉琪摄影报道:“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做好市民过年的各项保障工作,你们辛苦了!”2月11日是农历年三十除夕,佛山市总工会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将300多盆盆菜送给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防疫人员、公交车司机、快递小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民生保障人员、产业工人、公安民警等群体。

名厨打理盆菜送职工

早上8点,300多盆佛山特色年味盆菜在佛山迎宾馆整装待发,送往全市30多个单位。“为了保证大家能吃到新鲜的盆菜,厨房的师傅昨晚就开始备菜,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装盆,希望能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佛山职工能吃到这份特殊的团年饭!”据佛山迎宾馆负责人介绍,这次的盆菜由名厨打理,通过特别精心设计,加入了很多佛山本土特色食材。

收到问候的感觉很温暖

佛山市杜邦鸿基有限公司是工会重点走访慰问的单位之一。

据介绍,为了保障防疫用品原材料上游的正常供应,杜邦鸿基公司400多名员工在春节期间将保持正常生产。“响应国家号召,我们都留在本地过年。作为生产防疫用品原材料的上游供应商,我们立足岗位,做好防疫后备材料的供给服务!在岗位上保障大家过好年!”今年36岁的谢国华是杜邦鸿基公司生产车间的班长,从韶关乐昌来到佛山已16年。他表示,能以这种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让他感觉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春节期间,除依然正常生产的产业工人外,还有公交司机、快递小哥、民生保障人员、地铁值勤人员等群体在坚守岗位。“我是吉林长春人,在佛山地铁工作有一年半了,现在是一名初级电客车司机。这是我在佛山的第二个春节,去年春节我参与了佛山一环高速支援工作。目前,佛山地铁二号线的调试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今年春节,我选择与单位的兄弟们并肩作战,坚守在岗位上,为二号线的调试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23岁的娄博宇,继续选择留在岗位上过年,他表示,除夕收到工会“娘家人”给予的春节问候感觉很温暖。

还送出1万多副手写春联

自启动“佛山过年 ·工会有礼”活动以来,佛山市总工会已向全市职工发放600万消费券、11万张景区门票、1万张电影票、1万多副手写春联,举办了100多场佛山年俗体验活动,确保广大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在佛山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体验佛山本土年味。该活动更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央视《焦点访谈》、新华网、工人日报等央媒关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