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游客参观预约数 广东景区全国排名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2-13 07:4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黎存根  2021-02-13
今年春节期间,广东文化旅游系统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打造线上线下文旅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黎存根 通讯员 粤文旅宣

2月12日(大年初一),吃完团年饭后的人们陆续走进广东各个景区游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广东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81.7万人次;截至15时,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2.7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

今年春节期间,广东文化旅游系统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打造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其中,乡村旅游热点纷呈。广州白水寨旅游区等14家乡村景区正常开放,宝墨园举办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南沙天后宫举办“迎春纳福贺新年”2021年南沙妈祖迎春活动等。中山发动全市文化团体、文化机构和文艺名人于1月25日-2月中旬开展“福送万家”百名书法家春联进乡村(社区)活动。

非遗活动也丰富多彩。中山市组织文化场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策划开展“留在中山过春节挺好”中山年俗云课堂。河源以“文化进万家 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策划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等4大系列、110多项文旅活动,以及近200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各地文旅部门还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开展文旅活动。韶关市文化馆开展“我在韶关过大年”韶关市文化进万家云展播系列活动,为市民带来线上舞蹈、歌曲表演。乐昌市图书馆举办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和线下“品味书香,寻趣非遗”非遗主题的文创产品寻宝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测算,截至2月12日14时,广东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81.7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28.1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7.0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8.7万人次。

截至2月12日15时,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2.7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与2月11日相比,增加29.2万人次,上升率为844.10%。其中,使用省分时预约系统景区预约总数为6.6万人次,通过系统对接景区预约总数为26万人次;全省15个5A景区预约总数为15.8万人次,前三名分别是惠州西湖、白云山、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惠州市、佛山市。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