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打卡广州·外国美食记丨这家开在广州CBD的意大利餐厅,做的意面竟然是黑的!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谭铮 柳卓楠 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2-14 22:35
金羊网  作者:付怡 谭铮 柳卓楠 郭思琦  2021-02-14
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Mammamia意大利餐厅里,餐厅主厨兼经理Francesco Andreetta笑着说起他心目中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谭铮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郭思琦

“春节我最喜欢的,就是红包!”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Mammamia意大利餐厅里,餐厅主厨兼经理Francesco Andreetta笑着说起他心目中的春节。这位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的年轻人已经在中国度过5个春节。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与中国家庭一起过年——去年12月,他刚刚向广州女友求婚成功,即将成为一名外国女婿。

来到广州:感受到许多友好和热情

2016年,Francesco第一次离开意大利就来到中国。在安徽省铜陵市,当地政府正在建设一条意大利风情街,Francesco来到这里,帮助开设意大利餐厅。“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要研究菜单,还要适应中国的文化、生活、语言。”Francesco回忆,刚开始半年的中国生活,对他而言是不小的挑战,但很快,他开始领略中国的美好。

“我陆续去了湖北、江苏、上海,也到过广东。”在各地辗转的过程中,Francesco加入Mammamia餐饮集团。他介绍,Mammamia是中国最大的意大利餐饮集团之一,2010年由意大利人在江苏苏州创立,此后陆续在无锡、上海、广州等地开了餐厅,为各地食客提供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风情美食。

2018年,Francesco来到广州的Mammamia餐厅,担任主厨和经理,直至今日。为什么是广州?他说,广州是一座发达的国际化城市,也有不同于其他大都市的浓浓人情味。“在广州,我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我感受到许多友好和热情。”

推荐美食:原汁原味的那不勒斯披萨和意面

在广州Mammamia餐厅的用餐区,装潢明亮温馨,顾客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看到厨房里的景象,那里有专门烤制披萨的烤炉,也有厨师忙碌的身影。

哪些意大利美食最受欢迎?Francesco介绍,当然是那不勒斯风味披萨和各种意大利面。“那不勒斯地区的美食是意大利最著名的,不同于其他披萨,那不勒斯披萨面饼比较厚,边缘会烤得有点焦。”餐厅的意大利面也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特色,“我知道中国人一般喜欢吃比较软的面条,而地道的意大利面会有一点硬。”Francesco说,“当然我们也可以把面煮软,那样可能会更符合中国食客的口味,但是我们更想做的,是给中国顾客提供最传统、最地道的意大利美食,所以这点上我们不会做调整。”

采访时,记者品尝海鲜墨鱼面。细长的面条因为加入墨鱼汁,颜色黑黑的,在虾、鱼肉、番茄酱、罗勒叶的搭配下,香气四溢,搭配特调的橄榄油,有一种独特的风味。

在穗过年:与广州未婚妻一起过春节

“我热爱厨师这份工作,我能够在热爱的厨房里做出美味的食物,也有机会见到不同的人,与他们聊天,听到有趣的故事。”Francesco说,正是厨师这份工作,让他遇见了自己的未婚妻。“我对她,一见钟情。”Francesco略显羞涩地讲起二人的相遇,“她是广州人,去加拿大留学,在那里生活了十年,后来回到广州。那天,她来餐厅吃饭,我和往常一样,从厨房走出来,向她推荐菜品,问她食物好不好吃。”聊天中,俩人拉近距离,之后,他们开始约会。去年12月,Francesco求婚成功,即将成为一名外国女婿。

实际上,来到中国的5年里,几乎每个春节,Francesco都在中国度过。但2021年的春节,是他第一次“过”春节。“今年我和未婚妻的家人朋友一起过,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会中国家庭的春节。”他觉得,春节的意义,在于家人和团聚,这一点是全世界相通的。提起春节哪一点让他印象最深刻,Francesco立刻笑着说:“春节我最喜欢的,就是红包!”

Francesco对中国政府提倡的就地过年表示认可,“现在放眼世界,中国是最安全的地方,说明中国的疫情防控很有效果。我们待在原地不动,是为了更加安全、健康的未来。”

春节歇业三天后,2月14日,广州Mammamia餐厅将恢复营业。当天,餐厅会推出情人节特别套餐,“希望在春节氛围的环绕下,客人们能够尽情享受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