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末段需防弱冷空气和低能见度天气“搅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14 21:2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14
气象部门预计,假期末段广东各地需防弱冷空气影响下部分地方可能出现的小雨天气,并注意可能的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返程的影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春节假期已过半,剩余假期及节后天气如何?气象部门预计,假期末段广东各地需防弱冷空气影响下部分地方可能出现的小雨天气,并注意可能的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返程的影响。

广东省气象台2月14日预计,广东大部分地方在2月15日正月初四之前均保持晴好气温平稳天气,部分市县早晚有雾或轻雾。

受切变线影响,2月16日正月初五,韶关、清远、肇庆多云到阴天转分散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粤北偏北市县和肇庆北部市县当天最低气温11℃至14℃,其余市县15℃至19℃;2月17日正月初六,受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分散小雨转多云,广东其余市县多云转晴,粤西市县早晨有雾或轻雾,广东中北部市县气温小幅下降。粤北和肇庆北部市县当天最低气温9℃至13℃,其余市县14℃至19℃。

预计2月15日正月初四至2月17日正月初六,琼州海峡、粤西和珠三角近海海面、北部湾北部海面早晚有雾或轻雾,部分时段有低于500米浓雾。

广州市气象台则预计,春节假期中后期广州市区天气总体平稳,晴暖干燥昼夜温差大。其中2月15日正月初四至2月16日正月初五分别晴到多云和多云,均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最低气温可维持在14℃或以上,最高气温可维持25℃或以上;广州市区2月17日正月初六和2月18日正月初七也将受到弱冷空气影响,预计届时天气晴到多云,弱冷空气影响期间市区气温略降2℃至3℃。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近期昼夜温差较大,各地居民需注意根据气温变化添减衣物。由于总体仍然干燥,各地需注意野外和居家防火,切勿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雾造成的低能见度天气和弱冷空气带来的小雨天气可能对春运返程,特别是琼州海峡往返广东和海南的渡轮服务有影响,有出行需求的各地居民需注意天气变化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