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全国最热门迁入地,省内迁入人口约占七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2-19 21:2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2-19
统计数据显示,从迁入城市来看,2月18日,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分列全国热门人口迁入地“三甲”。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图/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

据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2月18日,广州市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春运人口迁入地,迁入广州市的人口与全国迁徙总人口的比例为3.7%,对比2020年同期(农历正月初七),上涨0.66个百分点,在人口迁入城市排行榜中提升4个名次。目前,广州的迁入人口主要来源地以省内为主,省内迁入人口占比约七成。

春运热门迁入地

统计数据显示,从迁入城市来看,2月18日,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分列全国热门人口迁入地“三甲”,迁入人口数量与全国迁入人口总量的比例分别为3.7%、3.56%、3.49%。迁入人口总量排全国前10的城市还有东莞市、长沙市、郑州市、上海市、西安市、武汉市、北京市。

从迁入省份来看,2月18日,全国热门迁入省份有广东省、四川省、江苏省,迁入人口数量各占全国迁入人口总量的17.39%、6.91%、6.69%,该排名顺序和去年同期相同。

迁入广州市的人口主要来自哪里?从省份来看,广东省“独占鳌头”,占迁入人口总量的70.27% 。其后,湖南、广西均是迁入广州人口的主要来源省份,分别占广州迁入人口总量的8.49%、6.2%。

从城市来看,广州市迁入人口来源地排在前10名的均为广东省省内城市。2月18日,迁入广州人口主要来源地为佛山市、湛江市、清远市,分别占广州迁入人口总量的7.62%、6.87%、6.48% 。

此外,广州迁入人口主要来源地还有茂名市、梅州市、揭阳市、韶关市、肇庆市、汕头市、东莞市。

对比去年同期(农历正月初七),广州市的迁入人口与全国迁徙总人口的比例上涨0.66个百分点,在人口迁入城市排行榜中提升4个名次。

去年1月31日,全国热门迁入地中,北京市以迁入人口数量占全国迁入人口总量3.8%的比例居首,其次分别是成都市(3.76%)、深圳市(3.4%)、上海市(3.18%)、广州市(3.04%)。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