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票仓”! 广东连续19年蝉联全国电影票房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2-20 06:50
金羊网  作者:李丽、黎存根  2021-02-20
广东省不但银幕数量居全国第一,更连续19年蝉联全国电影票房冠军,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票仓”。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丽、黎存根报道: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实施两周年之际,作为“听见花开”广州文化文艺系列发布的重头活动,“人文湾区光影筑梦——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交流与合作主题发布活动”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的影视界、文艺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谈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人之家”正式授牌。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电影”工程正式倡议。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在全球率先复苏,展现出极强的发展韧性。其中广东省不但银幕数量居全国第一,更连续19年蝉联全国电影票房冠军,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票仓”。

近年来,广州市发布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在电影产业的重点打造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据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介绍,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影视企业突破600家,其中电影院255家,拥有超过20万张观众席。2021年春节节假日期间,全市电影票房近1.7亿元。

近年来,广州出品的电影精品持续涌现:电影《掬水月在手》《点点星光》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海上来客》获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系列纪录片;《刑场上的婚礼》创全国戏剧电影票房历史新高。博纳影业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大湾区华谊兄弟文旅中心、英皇娱乐南方总部等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未来,广州市还将打响“制作在广州”“拍摄在广州”“首映在广州”“展映在广州”四大品牌。中国影协将与广州市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金鸡影展,从今年上半年起,每年面向湾区进行巡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