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近5万人次登上广州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2-20 21:5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2-20
截至目前,各景区平稳有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2月20日,记者获悉,春节假期广州市海珠区8个A级景区和海珠湿地(含海珠湖)共计接待旅客近20万人次,其中广州塔登塔近5万人次。全区旅游场所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做好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设置“一米线”、场所通风保洁及消毒等措施,并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截至目前,各景区平稳有序。

广州塔打造多元化旅游形象名片

2月5日至4月30日,广州塔举办《春·醒》醒狮精品展,免费对公众开放,预约参观。展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广东醒狮”为主题分为展柜精品陈列、场景式互动展示以及DIY体验区三个部分,以传统和创新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千年传承的醒狮文化,极具浓郁的广府年味。

同时举办“行运广州,来广州塔逗利是”系列活动,年初一为市民送上热闹、精彩的醒狮节目;年初五,财神爷驾到,派发广州塔新年“红包”及新春礼品,并分别开展“跟着小蛮腰一起牛起来”微博话题互动、全城征集新年祝福语上广州塔,“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景区线上联播等活动,扩大互联网赋能效应。

此外,广州塔财富码头珠江夜游开展“财富金牛年,游船贺新春”活动,推出打卡赢大奖、属牛的免费游船等优惠。广州塔餐饮旗下4家餐厅的年夜饭,各高端酒店针对情人节推出的甜蜜自助晚餐、浪漫温馨夜套餐。

红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十香园纪念馆、潘鹤雕塑艺术园、邓世昌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正常开放,共吸引超2万5千人次参观。

十香园馆内除固定展览外,二期美术展厅举办临时展览《犇向祖国——刘济荣“牛”专题国画作品展览》。邓世昌纪念馆正常对外开放并举办送书活动,向到馆观众赠送连环画《甲午名将邓世昌》及《英雄邓世昌》。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除固定展览外,春节期间还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通过展览展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生动反映海珠区广大群众和建设者的伟大实践成就。作为“广州红 幸福城——红色广州伴我行”打卡点,持续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践行传播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使命。

图书馆为留穗人员送上阅读大餐

海珠区图书馆、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常开放,共接待读者2126人次。为让“就地过年”读者体验到“他乡是故乡”的温暖,海珠区图书馆在春节期间开展赠送“留穗儿童阅读大礼包”“阅读点亮2021·共贺辛丑新春”亮片墙创作、“新春同笑傲 好礼增知音”“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线上讲座等四场阅读推广活动。

影院吸引较大人流

2月12日-26日,开展2021新春“走读海珠环岛路”户外运动汇活动,参与者线下海珠环岛路运动健身,以徒步、骑行、跑步等方式与“九桥”合影,上传线上打卡,有机会获得惊喜奖励。线上开展“海珠区历年群众文艺精品节目欣赏”,让市民朋友共享文艺精品,欢喜过大年。

2月15日起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对外正常开发,海珠全民健身中心、海珠宝岗体育场、海珠体育馆,各场馆有序开放截止2月17日11:30进场活动人数达2500人次;同时对各场所加强各项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image.png

此外,夜间网红打卡点琶醍园区、太古仓码头正常开放,客流量超3万人次。其中影院吸引较大的人流,海珠区各影院观影人次超42万人次,票房超2千万。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