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业开年抢人才!广州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中南人宣 发表时间:2021-02-21 07:33
金羊网  作者:周聪、中南人宣  2021-02-21
本场招聘会入场求职者人数超800人,简历投递数达2000多份。

求职高峰预计在元宵节前后出现,广东超300场网络招聘陆续有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中南人宣报道:节后用工潮来临!20日,广州南方人才配置中心举办“喜迎新春开门红”首场大型综合专场招聘会。前来揽才的优秀企业达百余家,共提供超3000个高薪岗位。

本场招聘会入场求职者人数超800人,简历投递数达2000多份。

现场:百家企业入场抢人

20日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百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及单位参会,如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德邦物流、珠江啤酒、中国邮政、番薯藤厨房、长寿村饮品(天源长寿村)、增城低碳总部园等,共提供超3000个岗位,部分月薪超万元。

不少企业表示,此次招聘更多的是因为企业扩张或有新项目落地。广州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霍卫华告诉记者:“现场应聘情况比我想象中要好,今年我们开设了新的生产线,所以人员需求比较大。”

主营立体停车场研发、生产的广州建德机电有限公司招聘代表林小姐也表示,公司业务量扩张,准备新招数名技术工程师或安装项目经理。

上午10时左右,求职者络绎不绝来到人才市场。“我的专业并不是外语,但我自己喜欢,想找这方面的工作。”今年28岁的冯先生在山东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出于对外语的热爱,春节前只身一人来到广州,年初九便到人才市场寻找机会。

带着妈妈一起来找工作的颜小姐是2019届毕业生,来自四川的她已经有一份工作,但她对工作地点不是很满意,于是专门到广州找工作。

广东:将办300多场网络招聘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此次新春招聘会还为求职者提供智能化精准求职推荐服务。求职者在线上进行预约参会时,智能化招聘求职系统即根据求职者的求职意向、专业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匹配现场参会企业和岗位,为求职者精准推送合适岗位。与此同时,求职者还可以提前了解企业信息、准备面试内容,参会当天就能直接到心仪企业的展位进行面对面沟通。

据了解,随着求职者陆续到来,真正的求职高峰预计在元宵节前后出现。南方人才配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在二三月份接连开展30余场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春节后,广东将引导务工人员分期分批返粤返岗,及时调整招聘服务方式,预计全省将统筹组织300场以上网络招聘。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