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利用好处多 番禺设229个临时收集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2-22 11:00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2-22
垃圾分类不仅是新时尚,还成了新年俗。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家里的年花年桔应该如何处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垃圾分类不仅是新时尚,还成了新年俗。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家里的年花年桔应该如何处置?

记者获悉,为应对春节后废弃年花年桔的收集工作,目前广州市各区总共设置833个临时收集点,其中番禺区229个。番禺区各临时收集点地址信息可通过本文附录表格查询,也可以在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各区相关网站进行查询。

据悉,废弃年花年桔可以资源化再利用,好处多多。回收的年花年桔,花卉企业可以对其进行继续种养,通过培护管理继续发挥其观赏价值。对于不能续种养的绿植,将叶、花、枝干用于土壤堆肥。

同时,回收的完整年花年桔的花盆可以重复使用,大大减少农民新购买开支。至于花泥方面,年花年桔泥土本身就是适合花木类种植的,而花卉产业本身需要不断补充泥土,回收的泥土可用以补充花卉产业所需的花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