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5条新线进行环评公示,公众可提意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2-22 10:57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2-22
公众可就相关项目的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提出建议和意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日前,广州地铁对5条新线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进行首次公示,公众可就相关项目的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提出建议和意见。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环评公示的线路包括3条城市轨道和2条城际轨道,它们分别是8号线北延段(滘心-江府)、8号线东延段(莲花-万胜围)、8号线北延拆解线(广州北站-纪念堂,即24号线)、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即18号线北延段)、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即22号线北延段)。

据广州地铁官网,本次公示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相关规定,对各线路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的信息公示,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环评公示中未透露相关新线的具体设站情况。

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登陆广州地铁官方网站查询相关联系方式,通过电话、传真、电邮和填写调查表等方式表达与相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建议和看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