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警花登央视,春节特别节目《暖春行动》聚焦国门卫士风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2-22 21:54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2-22
全视觉、立体式彰显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忠诚履职,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口岸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门卫士风采。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马东桂黄俊生

皇岗边检警花即将登上央视!记者了解到,2月22日、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与法频道(12套)春节特别节目——《暖春行动》将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厉璐示范组”为主线,专题报道该站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育、典型选树等工作亮点成效,全视觉、立体式彰显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忠诚履职,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口岸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门卫士风采。

该节目将分两集播出(首播时间:18:20,重播时间:次日7:30、11:30)。

据了解,受皇岗边检站改革前沿定位和2018年成立的“厉璐示范组”带头人、执勤十三队副队长厉璐的先进事迹的吸引,央视总台社教中心社会与法频道策划的春节特别节目《暖春行动》摄制组一行4人,于1月12日至17日,专程抵达深圳来到该站所辖皇岗、福田口岸4个执勤现场,2次身着隔离衣进入外防疫情输入一线,实地采访执勤民警19余人次,详细记录皇岗边检站各项工作举措和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国门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输入国门屏障、全力确保国门安全稳定的感人故事与责任担当。

历时6天5晚的拍摄访谈与零距离的国门执勤一线体验,生动诠释皇岗边检站锻造“四铁”队伍的决心和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意识,备受栏目摄制组一行的高度赞许与评价。

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牛年开启之际,《暖春行动》专题片把镜头对准皇岗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职的平凡与伟大,不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理解、支持边检事业,凝聚起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