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开通助学专线 城际交通增加返校班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2-23 07:4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2-23
广州公交集团通过增加运力、灵活发班,开通复学专线、学院定制线路等措施,为广大师生及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公交宣报道:22日,广州迎来中小学学生返校高峰。据了解,广州公交集团通过增加运力、灵活发班,开通复学专线、学院定制线路等措施,为广大师生及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市内公交方面,据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BRT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途经执信中学、培正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在上(放)学时段增加途经线路发班。“根据上学客流的候乘时段需求,我们要求途经中小学周边区域的BRT线路安排车辆在高峰期7时前全部出场。此外,在确保BRT线路原有运力足量投放的基础上,增加5%的运力作为应急后备运力。”该负责人表示。

为了保障学生们顺利返校,广州公交集团开通了如约助学定制线路,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直达。2月22日上午7时,广州公交集团一汽三分公司的“逸景翠园-大江苑(绿翠中学)”“华穗路-天河中学”两条复学专线准时开出。同时,一汽公司还开通了培英中学—真光中学(芳村花园校区)等多条“如约助学”定制公交线路。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在2月22日共开行66条如约助学专线,线路覆盖白云区、番禺区、南沙区等广州市各中心区域及外围区域。

在城际交通方面,广州市内招呼站的广深、广珠等学院定制线路进入加班模式。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深学院定制线路每天从7时至20时,增加了班次运营,途经深圳大学、深圳大剧院地铁B口等深圳站点;广珠学院定制线路途经北理工、北师大等珠海站点。

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广州南汽车站增加了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区的班线运力。学校若有需要定制返校专线,广州南汽车站还可提供定制包车服务。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