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新冠疫苗已接种47万余人次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陈强 发表时间:2021-02-23 10:15
北京日报  作者:陈强  2021-02-23
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大兴区前期已完成感染高风险、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保证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九类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郝新颖)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大兴区前期已完成感染高风险、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保证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九类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自2月17日起,大兴区启动26个疫苗接种点,部分街镇还开行公交车,为居民接种疫苗提供服务。截至2月21日16时30分,大兴区新冠疫苗已接种47万余人次。

据介绍,兴丰街道为实现疫苗“应接尽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通过网格员“敲门行动”进行线下动员,提前预约登记。同时,各社区还建立了“六本账”,即3岁至17岁人口台账、18岁至59岁人口台账、60岁以上人口台账,以及符合接种年龄人员中已接种人群台账、未接种人群台账和不适宜接种人群台账,精准划分人群。

为解决居民疫苗接种的交通问题,旧宫镇专门为居民设置了疫苗接种公交车,设置三条路线,五个班次,覆盖了镇域内主要居民区。青云店镇设置男士接种区和女士接种区,留观区内还用大屏幕播放相关接种提示;林校路街道接种点合理划分引导通道、登记、接种、观察区域,为居民建立安全屏障,满足居民的需求并保护好隐私。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