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不停歇!广州警方抓获8名卡商、卡农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2-23 22:54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2-23
初步核实案件27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蔡思铭 江曦

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广州从化警方根据公安部“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于近日摧毁一个非法开办、买卖 “两卡”的团伙,抓获卡商、卡农共8人,初步核实案件27宗。

image.png

1月下旬,从化警方掌握到一条涉“两卡”犯罪的线索,经过深入研判、循线深挖,梳理出一个在从化大量收集非法开办、买卖而来的电话卡、银行卡,输送到境外用于诈骗犯罪的团伙。2月6日,从化警方抓住春节假期将至,作案团伙成员回流至从化本地的契机,迅速组织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庾某(男,26岁,广州从化人)、李某(男,30岁,广州从化人)等8人,缴获银行卡5张和手机卡4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为谋取私利,在从化区组织人员非法开办电话卡、银行卡,以约2000元一套贩卖给卡头,然后输送给境外人员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的事实。

目前,庾某等人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两卡”泛滥危害巨大,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诈骗分子购买或租借后实施新型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对国家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从化警方提醒:

一、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会被依法惩处,切勿因小利误入歧途!

二、不要贩卖个人电话卡和银行账户,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避免给自身带来财产及名誉损失,甚至会受到法律制裁。

三、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分子,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举报电话:110。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