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作案,广州从化一男子专偷地铁口电动车电池被刑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2-23 22:54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2-23
目前,徐某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张绮雯 江曦

广州市从化区地铁开通后,不少市民都会采取骑电动车接驳地铁的方式出行,将电动车就停放在地铁口附近,而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3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从化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缴获被盗电动车电池34块,作案用摩托车2辆,剪刀、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一批,审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池案件14起。

image.png

1月29日,从化警方相继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地铁站口的电动车电池被盗。通过对警情分析研判,民警串并出辖区内多起类似的电动车电池被盗案件,于是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民警锁定一名嫌疑男子,该男子驾驶摩托车多次出现在案发地铁站附近路段,而时段正好与案发时间吻合。依托智慧新警务,民警掌握该嫌疑人为徐某(男,37岁,从化太平人),并于2月18日在徐某住处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徐某供述其在地铁沿线站口实施盗窃电动车电池案件14起的事实。据其供述,物色作案目标时,会先拍打电动车测试有无安装防盗器,然后再利用螺丝刀、剪刀等工具实施盗窃。

目前,徐某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停放电动车、摩托车时,选择有专人看管的地方,建议有条件的车主加装灵敏度高的报警装置和安全系数较高的车锁,以防被盗。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