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节广州“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能否赏月还得“问老天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23 23:1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23
是否能看到圆月,还得看“老天爷脸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李建基

中秋赏月时,常有“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一说。在元宵节,这句话同样应验。

广州市五羊天象馆预计,2021年元宵期间,广州地区月亮最佳观赏时段和月亮最圆时,均在农历正月十六即2月27日。但是否能看到圆月,还得看“老天爷脸色”。

据悉,今年元宵期间月亮最圆时刻,将出现在北京时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16时17分。结合夜间时段及月亮走势等适合观赏条件,五羊天象馆预计广州地区元宵期间赏月的最佳时刻是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的0时13分,此时月亮处于广州正南方高度最大位置,俗称“月上中天”。在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傍晚17时29分,预计月亮将从广州东北方天空升起,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早上6时53分月落。

掌握月亮移动规律,并不代表一定能赏月。广州市气象台2月23日发出的7天天气预报显示,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广州阴天有小雨,2月27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能否赏月,看来要“看老天爷脸色”。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