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拉车门”碰运气屡屡得手,警方提示:停车离开切记检查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2-24 19:38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2-24
24日,记者从广州从化警方获悉,从化警方近日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审破盗窃案件6宗,追回被盗手机1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刘璟

24日,记者从广州从化警方获悉,从化警方近日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审破盗窃案件6宗,追回被盗手机1台。

2月7日,从化警方接市民报警,称其停放在从化区某路的小轿车车内现金不翼而飞,未发现车辆被撬、被砸的痕迹。经过走访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作案嫌疑人为谢某(男,25岁)。2月8日晚,以为昼伏夜出就能逃避警方打击的谢某,被办案民警在辖区内抓获。经审讯,嫌疑人谢某对其盗窃事主车内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共审破6宗盗窃案。

谢某坦白,其无正当职业,想捞点钱财过年,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其作案时,主要物色停放在僻静处的小轿车及摩电车,若车主未锁好车门或车筐,又在车内存放值钱物品,谢某就会碰运气拉开车门或打开摩电车储物筐盗走财物。目前,嫌疑人谢某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驾车外出应注意财物安全,勿将贵重物品存放于车内。停放车辆时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并在锁车后再次检查车门、车窗、储物筐是否关闭妥当,避免不法分子碰运气“顺手牵羊”。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