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府庙会来啦!5G+VR云游,还可以组队闯关打游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2-24 22:10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1-02-24
本届庙会将与民众相约线上,创新推出“云游庙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元宵节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广府庙会也如约而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广府庙会将如何举办?

2月24日,记者从越秀区获悉,本届庙会将与民众相约线上,创新推出“云游庙会”。2月26日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期间,市民可通过广府庙会活动主页微信小程序实现云上逛庙会,借助5G+VR,可实时全景看展、逛非遗、玩游戏、购物。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庙会创新推出了“广府十二时辰打卡”“红色文化城际穿梭打卡”线上线下互动游戏,游戏涵盖广州十几处地标打卡点,参与者可在解谜奔走中感受千年广府文化。   

“5G+VR慢直播”

全新视觉云上逛庙会

广府庙会自2011年创办至今,成为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广府文化嘉年华品牌,经过多年打造,庙会民俗文化展示活动从9场发展到279场,涵盖45个主题,参与商家从不足20个发展到308个,客流量累计超过4600万人次,影响力辐射到了“广佛肇”等地,带动了文商旅的繁荣发展。

“今年庙会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很多线下活动,像城隍庙、北京路等处的线下演艺活动全部取消,主推云上庙会。”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愿飞告诉记者,本次庙会设置了广府庙会活动主页微信小程序,布置固定主题模块的静态展示,包括文艺展览、非遗展示、动漫资源、游船资讯、慈善活动、往届庙会精彩回顾、抗疫小贴士、商贸等,全方位呈现充满广府特色的优秀文化资源。静态展示还做到了多元结合,线上体验+线下打卡、文物古建+非遗寻踪、传统游览+VR观光,活动涵盖十几处线下打卡点和数个线下VR设置点,让每个参与者都能感受到千年广府文化的魅力。

“5G+VR慢直播”线上云逛景是本次云游庙会的一大创新。通过运用5G+VR直播技术使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参观广州知名文化景点和展览,包括广府庙会文化展、广州博物馆、珠江灯光秀、花果山特色小镇等。“白天看花展,晚上游广州,5G+VR慢直播可以24小时360度实时发现广州的各种精彩。”广州联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除了线上云游,线下活动方面仅保留了元宵庙会主题展览。庙会期间,越秀区文化馆内将举办“大过年”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广府庙会公益基金展、动漫优秀作品展等展览,现场采取限流方式避免人流聚集,市民可自行预约观展。

“线上猜谜、线下打卡闯关”

趣味游戏走进千年广府文化

本届庙会设置了多个线上线下结合的有奖互动游戏,将广府文化、红色革命故事与游戏充分结合,寓教于乐。记者登陆广府庙会活动微信小程序后发现,在首页正中间便设有“元宵灯谜、广府十二时辰打卡、重走红色之路打卡”相关游戏图标。点击图标后,便可了解相关游戏规则,参与互动赢奖品。

广府十二时辰打卡游戏将广府文化知识问答和传统十二时辰相结合,将12个神秘答案隐藏在越秀区的历史古迹和文化场所里,让参与者在解谜奔走中进一步深入了解广府文化内涵和历史特色。十二时辰打卡游戏考验参与者的体力和脑力,参与者需先在线上小程序内报名,然后选择线下任意一点出发打卡,如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天字码头、越秀山镇海楼等地,到达打卡点后,现场寻找线上问题的答案,通过回答问题完成打卡。打卡满6个、9个、12个点均可兑换丰富奖品,完成全部打卡任务即可参与“独占鳌头”大奖的抽奖。

本届庙会还推出了“红色文化城际穿梭打卡活动”,以红色革命历史为背景,推出基于真实历史的实景剧情游戏《时光回影》。游戏串联了中共三大会址、烈士陵园、农讲所等红色景点,在馆内场景中设置不同的任务游戏,观众打卡解谜闯关,在游戏中感受革命先驱们的故事。

【附:2021广府庙会“云游庙会”小程序】

扫码云游庙会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