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中山市分行纪检组:录制春节特辑 开展预防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4 22:03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4

春节临近,各地酒驾醉驾案件呈多发高发态势。为加强员工法制意识、规矩意识,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过节理念,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中山市分行纪检组组织录制《香山说案》线上微课堂春节特辑,以“酒驾醉驾”为主题对建行中山市分行员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该特辑一共六期,分别由纪检组成员、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献声录制。内容包括春节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提醒、系统内员工酒驾醉驾案例通报及相关法律知识普及等。

通过《香山说案》,纪检组要求驻在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酒驾醉驾案件多发态势。

一是认真分析研判酒驾醉驾案件多发的原因。

二是进一步压实干部员工管理的主体责任,把治理酒驾醉驾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结合起来,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治理的实际成果促进党风行风的持续好转。

三是要加强教育,积极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抓早抓小,以法治思维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法律意识,从思想上自觉树立牢固的守法意识,摒弃侥幸心理,珍惜生命、珍惜工作、珍惜家庭,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四是加强对员工日常行为的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五是严肃追究酒驾醉驾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据了解,《香山说案》线上微课堂是纪检组于2020年打造的党风廉政教育品牌——“香山前哨”的重要载体之一。“香山”乃中山市的旧称,把该党风廉政教育品牌命名为“香山前哨”,寓意纪检组将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落实好前哨、尖兵、探头、护林的职责,与驻在分行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香山说案》自开办以来,先后围绕疫情防控、法制教育、违纪案例通报等,发布了超过50期音频。以声音为媒介,以网络为阵地,为党员干部的行动作出指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制意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