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名城管干部涉退休后违规经商兼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25 07:1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25
记者从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党组对去年年中广州市委巡察组对该局巡察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24日,记者从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党组对去年年中广州市委巡察组对该局巡察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通报。

去年年中,广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存在退休干部违规经商和到企业兼职情况。

通报回应称,目前,5名违规兼职干部已停止兼职取酬行为,并退回违规领取的报酬;1名在本人不知情情况下由其家属私自登记注册而担任两个企业股东的干部已办理股东退出变更手续,目前其本人名下无企业。

通报还透露,广州城市管理方面的一些痛点难点也通过本次巡察被要求整改。

广州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实施垃圾分类。巡察组认为,广州存在“垃圾分类工作进展缓慢”“有些地方仍存在‘混收混运’”“全市垃圾分类优秀示范街(镇)创建结果未达预期”等问题。

通报回应称,广州已建立市、区、镇街、社区四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除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外,还建立了对垃圾分类工作排名靠后的镇街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制度,并对全市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对混收混运及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不履行职责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法,2020年共执法检查67035宗,责令整改8584宗,行政处罚7623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