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唱歌谣……广州越秀区北京街长者 “欢欢喜喜闹元宵”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钟涌 胡强明 发表时间:2021-02-26 19:4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钟涌 胡强明  2021-02-26
2月26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在广府文化会馆举办“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邀请社区内长者欢度元宵佳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 钟涌 胡强明

正月十五锣敲,欢欢喜喜闹元宵。为弘扬“爱老、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欢乐喜庆、温暖和谐的元宵节氛围, 2月26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在广府文化会馆举办“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邀请社区内长者欢度元宵佳节。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都府社区联合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街团工委、北京街关工委及广卫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策划开展一场DIY汤圆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五老代表及志愿者们纷纷戴上手套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和馅料。经过一番揉面、捏馅、搓揉,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诞生了。全场的长者志愿者及社工们一边吃着DIY的汤圆,一边聊天唱歌。

活动后,社区邀请越秀区中医院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上门探访社区的高龄老党员邝姨,并送上 “爱心汤圆”大礼包和节日祝福。

91岁的邝姨高兴地说“这个元宵节我过得真开心,不仅有美味的汤圆,还感受到社区对我们老党员的关爱。”

主办方表示,活动不仅锻炼了老人们的思维能力,还拉近了老人之间的心灵距离,促进了辖内机团党建之间的合作交流,让社区长者们感受到了欢乐温暖的节日气氛。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