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500架无人机带你“犇向黄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 侯梦菲 范敏玲 孙旭东 邓勃 发表时间:2021-02-26 22:38
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 侯梦菲 范敏玲 孙旭东 邓勃  2021-02-26
2月26日晚,时值元宵佳节,广州市黄埔区在科学城和知识城两大会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欢庆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侯梦菲 通讯员 范敏玲 孙旭东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夜色中,身披红甲的金色巨牛花灯伫立科学广场中央,舞龙舞狮舞貔貅等传统民俗表演逐一登场,500架无人机变幻出寓意吉祥的图案。知识城九龙湖广场更是上演炫彩夺目的电子烟花秀……

2月26日晚,时值元宵佳节,广州市黄埔区在科学城和知识城两大会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欢庆活动。营造出热闹、喜庆的元宵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黄埔区元宵节欢庆活动分设两大会场,“犇向黄埔”元宵嘉年华活动在科学广场精彩上演,“璀璨十年 闪耀中新”致敬中新合作元宵活动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举办。欢庆活动在传统中融入科技元素,不仅有黄埔群众参与的文艺汇演,还有无人机、电子烟花秀等展现黄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特色表演,体现了黄埔特色。

500架无人机闪耀科学城

当晚,位于广州科学城广场的元宵嘉年华活动包含文艺演出、无人机表演、群众游园内容,摆设灯谜、灯笼、花灯等具有元宵特色的物件,利用1.6万平方米户外大屏播放元宵节主题视频动画,配合水舞灯光秀展演,营造“水、陆、空”闹元宵的欢乐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中央,直径达40米的“黄埔真牛”巨型花灯引来众多观众拍照打卡,搭配锣鼓元素和木棉形状摆花,烘托出喜庆、活跃的节庆气氛。

黄埔传统民俗在当晚活动上大放异彩。文艺演出包括黄埔弘毅国术会带来的醒狮表演,平均年龄达52岁的民间团队带来的传统民俗舞蹈布龙,以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貔貅舞夹杂民间传统武术表演等等,令来往群众目不暇接。

光影闪烁中,5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广场上空顿时星光点点。随后,无人机接连展示出“犇向黄埔闹元宵”“决胜开局年,奋进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黄埔铁军,每个人都了不起”等多组图案。最后,无人机在空中组成一头昂首向前的巨牛,宛若广场中央的金牛腾空跃起,绿轴广场与科学广场的水舞灯光秀同步开启,将嘉年华活动推至最高潮。

“无人机表演很震撼,特别是立体旋转的灯笼和‘黄埔真牛’这两组造型,给我留下很深印象,也展现出黄埔科技的强大实力。”在黄埔区工作的职工黄志彬说,今年元宵嘉年华活动非常精彩,很高兴能和朋友一起到现场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


璀璨烟花秀点亮知识城

当晚,黄埔区元宵节欢庆活动的另一场重头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举行,除了欢庆佳节,也致敬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携手合作10年的光辉历程和璀璨成就。广大市民和新加坡嘉宾同庆传统佳节,共话情谊,一同祈愿知识城的精彩未来。


活动由庆元宵群众文艺表演、电子烟花秀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群众文艺表演由知识城“两街一镇”即龙湖街、九佛街、新龙镇共同呈献,节目融汇本土特色,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


作为当晚活动最大亮点的电子烟花秀在8点正式开始。烟花秀由五大篇章组成,全景展现中新友好合作的精神内涵和知识城十年跨越式发展的波澜壮阔。


伴随着《追梦》乐曲,第一篇章“光辉十载”拉开烟花秀的序幕。特效花束在空中定格闪现巨型“10”字样,代表中国广州的五羊雕像造型网幕和代表新加坡的鱼尾狮造型网幕同时亮相。随后,“红牡丹”“红心”以及千轮红花、红丝带等喜庆色彩烟花逐一上演,把九龙湖渲染成一片热热闹闹的“中国红”。


一首《友谊地久天长》把氛围推向高潮,夜空中彩色飘叶、银河飞瀑,巨型的知识城LOGO网幕烟花在九龙湖上空绽开,千米电子烟花画卷铺满夜空,电子礼花似滚滚春雷。直到烟花秀结束,现场不少观众还沉浸在惊喜之中。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新双方在知识城开启新的十年合作的起步之年。活动主办单位表示,本次致敬中新合作元宵活动将为下一阶段中新双方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把知识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翻开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街镇文化活动迎元宵

与精彩的元宵嘉年华相映成趣,今年黄埔区部分街镇、企业也举办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欢庆活动。

元宵节当晚,萝岗街道10多支文化团队自发组织元宵晚会,在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粤剧、折子戏、腰鼓舞、旗袍秀、街舞等节目接连上演,还有趣味十足的元宵游园活动,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现场还利用“8K+5G”高科技手段,在10多米高的8K户外大屏上同步直播央视元宵晚会,视听效果十分震撼。

元宵节当天,萝岗街新福港社区还举办包汤圆、制灯笼等活动。邻里们围在一起包汤圆,孩子们兴致勃勃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学做灯笼。大家一边听着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讲解,一边品尝着碗中汤圆的软糯甜蜜。

位于永和街的广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也在企业食堂开展庆元宵活动,职工们共聚一堂,包元宵、猜灯谜、赢奖品,欢度元宵佳节。“为了让我们打工仔过个好年,黄埔花了很多心思,我们也要争口气,干出点新气象!”职工小朱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