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反响热烈 职位空缺已逾1400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发表时间:2021-02-27 16:03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2021-02-27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表示,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从今年1月初起接受雇主申请,获得热烈反应,至今已有约200间企业表示有意参与计划,职位空缺超过1400个,其中逾700个是创科职位。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两周年。香港特区政府26日举办以“青年发展”为主题的“湾区起跑线 青年创明天”启动仪式。林郑月娥与广东省副省长张新(通过录影视像参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等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致辞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以及拥有超过7200万人口及生产总值高达1.7万亿美元的庞大市场,势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香港特区政府会不遗余力推动大湾区发展,亦会积极鼓励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人参与,希望他们可以把握“近水楼台”的大好机会,为自己、同时亦为香港谋求更好的发展。

当日的活动上,“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及“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正式启动。林郑月娥表示,这三个为青年度身订造的计划,为未来有志到大湾区内地城市一展抱负的青年提供重要而多元的支持。

她透露,在“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下,特区政府预计批出约1亿元(港元,下同),资助10多个非政府机构,为近200家青年初创企业提供资助及向约4000名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创业支援和孵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则会为香港非政府机构提供资助,让他们为香港青年人举办短期体验项目,每家机构可获最多两个项目、每个项目70万元的资助。

至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她表示,该计划作为2020年《施政报告》中推出的措施,目标是通过鼓励大湾区有业务的企业,聘请及派驻香港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计划提供名额2000个。特区政府会按每名获聘毕业生向参与计划的企业发放每月1万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计划在2021年1月初开始接受雇主申请,得到非常热烈的反应,至今已有约200间企业向计划秘书处登记表示有意参与计划,职位空缺超过1400个,而逾700个是创科职位。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青年精通两文三语,同时拥有创新精神及国际视野,具备优秀潜质,充满干劲。特区政府希望大力鼓励香港青年登高望远,在大湾区投身创业或有兴趣的行业发展,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所长。在各界支持下,她对香港青年能够在大湾区乘势而上、一展抱负,充满信心。

另外,林郑月娥亦感谢广东省及非政府机构等对有关计划的鼎力支持。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