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加强环卫保洁水平 打造“席地可坐”示范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01 06:5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3-01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将生活垃圾治理、违法建设治理等领域的工作目标写入绩效目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常年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作为市容环境呈现目标,但干净整洁到什么程度并没有标准。根据日前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出的2021年部门预算(以下简称“部门预算”),“席地可坐”作为一项环卫作业目标写入该局“部门整体及主要工作任务绩效目标”(以下简称“绩效目标”)当中。除此之外,该局还将生活垃圾治理、违法建设治理等领域的工作目标写入绩效目标。

根据部门预算,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把城市管理重点难点治理好,治理好城市垃圾,治理好违法建设,治理好市容秩序。把涉及城管的社会民生服务好,让市民如厕环境更干净更舒适,让市民获得用气更便利更安全,让市民办事更方便更高效。把城市管理科技智能平台优化好,整合平台,联网数据,加强应用”写入“年度绩效目标”。

在绩效目标中的“环境卫生计划”当中,写有“持续消除城中村、内街巷、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和黑点;全面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精心打造‘席地可坐’示范区域;大力开展‘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实现路不见桶、房要美观的工作目标;全面启动越秀区大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和天河区环卫停车场建设工作,切实补齐广州环卫设施建设短板”之目标。

在“垃圾综合治理计划”章节,则表示力争福山生物质厂二期和南沙、花都、从化区4个餐厨项目建成投入试运营,5个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力争各实现2台焚烧炉试烧垃圾,提升中心城区焚烧处理能力、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在设施建设和运营的同时培养全民垃圾分类习惯、优化分类收运。

在“违法建设治理计划”当中,广州城管计划进一步完善治违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保持拆违治违高压态势,力争2021年拆违4200万平方米以上。通过拆违拆出生命通道,拆出碧水蓝天,拆出绿色生态,拆出发展空间,拆出社会效益,拆出公平正义,以拆违治违提升城市品质,并预计将有100万人能在今年因拆违治违提升城市品质而受惠。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