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3月13日开考 注册“粤康码”才能参加考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娟 发表时间:2021-03-01 08:4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娟  2021-03-01
2021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安排在3月13-15日进行。

考试过程是否戴口罩由考生自己定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通讯员粤考宣报道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安排在3月13-15日进行。根据规定,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防疫方面,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广东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2月27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有可疑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是否佩戴口罩参加考试由考生自己决定

根据规定,考前45分钟(规模较大考点可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证间隔。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和《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等。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卫生防疫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观察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候考期间应佩戴口罩。考生准备上机考试前,使用快速手消毒液消毒双手后,应直接进入考场考试,尽量避免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

是否佩戴口罩参加考试由考生自己决定。经检测,一次性医用口罩对录音影响不大。不建议佩戴N95(KN95)口罩。

临近考试时,考生出现可疑症状,未能按照考场编排时间正常参加考试的,应在考试前向所在学校或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申请推迟参加考试,并提供医院诊断证明。未按要求及时报告的考生视同放弃考试。

考试期间,有可疑症状的考生,但能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安排在考点最后,单独时段考试。考试时,考生座位前后左右间距不得少于1米,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并做好其他必要的防疫措施。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考生,或在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无法及时提供核酸检测结果等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凭相关诊断证明,经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核准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安排时间补考。

考试期间,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相关考生应就地隔离,其他考生有序撤离做好登记,协助疾控机构做好密接者判定及实施隔离措施。

特别提醒

3月6日开始可打印准考证

2021年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在3月13-15日上、下午共6个时段进行,3月16日为处理异常情况时间。具体由各市、县(市、区)根据当地考生人数和疫情形势进行安排。

3月6日起,考生可登录普高系统(http://pg.eeagd.edu.cn/ks)自行打印英语听说考试准考证,各市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中学统一打印后发给考生。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