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结果出炉 天河区位居全市第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发表时间:2021-03-01 08:4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2021-03-01
本次考核中,各区排名先后为天河区、花都区、黄埔区、番禺区、海珠区、越秀区、增城区、南沙区、从化区、荔湾区、白云区。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通讯员成广聚 吴镝锋报道 2月28日,2020年度广州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情况正式揭晓。本次考核中,各区排名先后为天河区、花都区、黄埔区、番禺区、海珠区、越秀区、增城区、南沙区、从化区、荔湾区、白云区。

据悉,全市176个镇(街)考核结果中还评出优+等次10个、优等次32个、良等次70 个、中等次54个、差等次10个。优+等次的街(镇)分别是:天河区车陂街、花都区梯面镇、黄埔区鱼珠街、番禺区石碁镇、海珠区沙园街、越秀区白云街、增城区永宁街、南沙区万顷沙镇、从化区街口街、荔湾区西村街;差等次的镇街分别是:花都区秀全街、黄埔区黄埔街、番禺区新造镇、海珠区华洲街、越秀区珠光街、增城区正果镇、南沙区黄阁镇、从化区城郊街、荔湾区石围塘街、白云区人和镇。

据介绍,此次考核首次创新采取交叉评分方式,分为台账检查和现场检查两部分,由各区分别推选两名业务骨干组成考核小组交叉互评。市级考核组统一评分标准和尺度后,随机抽取考评人员、考评项目和考评点位,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各区普遍反馈良好,认为此方式不仅可以更加全面、客观、公正反映各区垃圾分类推进落实情况,更提供了一个相互对比对照、学习交流、调研借鉴的平台。

广州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考核通报以来,各区高度重视,约谈排名靠后镇(街)主要负责人,对照考核反馈的短板和问题清单逐条研究、立行立改。从考核结果来看,部分区名次变动较大,区之间分数差异较小,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局面。天河、花都、海珠区着力于抓牢重点、补齐短板、突出创新,成效显著、进步较大。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