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子织出巨大挂毯

来源:金羊网 作者:BOBO 发表时间:2021-03-01 09:23
金羊网  作者:BOBO  2021-03-01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个度假胜地,编织艺术家阿格尼丝·汉塞拉用短短12天时间,创作了一组令人惊叹的挂毯装置。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个度假胜地,编织艺术家阿格尼丝·汉塞拉用短短12天时间,创作了一组令人惊叹的挂毯装置。这些巨型艺术作品被用来装饰户外的大棚,令简陋的棚架露天建筑平添几分贵气。

这些巨型挂毯全是用粗大的麻绳编织而成,每件作品均超过11米宽,下面结有流苏,上面的画面分别以“山”“海”“日落”为题。一个个简单的打结有规律地排列,竟描绘出一幅幅并不对称却相映成趣的自然风景,让人惊叹。

艺术家表示,她创作主题灵感就来源于当地的风景。“我先大致绘出草图,然后就完全是现场创作。所有作品均是我跟其他一些从未合作过的工人们一起完成的,他们也同样堪比艺术家,帮助我在手脚架上根据画面要求或拉紧绳子打结,或用钢锯锯断绳子。”她说最终的成品与她一开始的草图有很大的出入,“每个绳结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也就任凭它们自然地组合成画,最后看上去依旧很不错。”

汉塞拉之前创作过很多小型编织作品,这样的巨型挂毯对她来说还是相当有挑战性的。完成了这几幅作品后,她又有了新的灵感,目前已开始尝试用簇绒和其他纤维创作。

(文/BOBO 图/艺术家个人网页)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