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曾建全国防疫系统 但新冠疫情期间从未启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17:2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3-01
据《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曾在多年前为应对季节性流感,建立了一套流行病全国求助热线以及疫苗接种预约的系...

据《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曾在多年前为应对季节性流感,建立了一套流行病全国求助热线以及疫苗接种预约的系统。

参与设计这套系统的医疗公司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在疫情期间使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疫苗分发难题,减缓医疗服务机构的压力。然而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至今,这套系统从来都没有被启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个流行病全国求助热线系统设立于2013年,起初是为了应对季节性流感,后来进行了长达5年的测试,在2018年还新添了疫苗接种预约服务。在面对疫情时,美国疾控中心本可以选择启动这套系统,为来电民众提供卫生信息和专家资源。

该系统设计的初衷是,在疫情期间,为出现症状的民众提供一个免费的信息分享平台,减轻医疗服务机构的压力。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和研究人员在2018年对该系统进行了测试,并在去年年底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疫情期间,该系统可以有效帮助致电者获取药物,并指引患者得到合适的治疗。 这套系统在2020年夏季又进行了一次测试,但一直没有被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参与这套系统设计的一家医疗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德尔曼表示,疫情期间没有使用这套系统十分可惜。如果该系统被启用,每天至少可以预约500万次疫苗接种。尼德尔曼表示,即使是在小范围内使用该系统协助接种预约,也能给美国新冠疫苗分发的难题带来帮助。然而一整年过去了,这套系统仍然未被启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