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影院为商业利益抬高票价无异于杀鸡取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03-02 07:57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1-03-02
“春节”假期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观影服务等方面,部分网友吐槽电影票涨价不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马灿报道:3月1日,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称,“春节”假期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观影服务等方面,部分网友吐槽电影票涨价不少。

报告称,中消协利用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对2021年2月11日(除夕)—2021年2月19日(正月初八)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了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观影服务”类负面信息100259条。每日负面信息量有较大波动,日均在11139条左右,舆情信息量在2月15日(正月初四)达到峰值。

从本次监测的舆情反馈来看,受春节电影票房大幅增长,多部贺岁档影片热度高的影响,相关舆情信息量也显著增多。部分网友吐槽票房增长,电影票也涨价不少。此外,浙江一电影院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多人送医,也引起舆情广泛关注。

在报告中,针对春节舆情关注的人身安全事故的热点、痛点,中消协提出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和落实监督管理责任。

中消协还建议,持续提升消费体验。电影票价暴涨,表面上是市场推动,深层次分析还涉及交易中的消费者体验。影院为了追求商业利益而抬高电影票价,继而忽略节日期间电影消费的大众属性,无异于杀鸡取卵,一旦失去消费者的信任和理解,受伤害的最终还是自己的长远发展。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