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家级孵化器认定数量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发表时间:2021-03-02 21:28
金羊网  作者:李钢  2021-03-02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孵化器405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1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记者从广州市科技局了解到,2019年和2020年,广州市分别有10家和7家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数量连续两年居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1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孵化器405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1家。

据了解,根据《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后补助试行办法》,对新认定的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孵化器,分别给与50万元、100万元和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根据部、省、市联动开展孵化器年度评价,国家级孵化器考核获评A级和B级的单位,分别奖励300万元和100万元,获评省、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运营A级的单位,分别奖励100万元、20万元。

2020年,广州市16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优秀,较上年度数量增长220%,优秀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