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赏花踏青热情高涨 跨省游迎来“高光时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杨辉、沈静文 发表时间:2021-03-03 06:34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杨辉、沈静文  2021-03-03
近期预订国内赏花景区的人数同比2019年增长115%,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广州人的赏花热情位居全国第二。

鲜花盛开的江苏省昆山市马鞍山路(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

武汉大学的樱花、婺源江岭的油菜花、无锡鼋头渚和拈花湾的樱花……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杨辉、沈静文报道:随着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沉寂了一冬之久的跨省游终于迎来“春天”。记者从OTA平台及本地旅行社了解到,国内赏花踏春主题游近期迎来搜索量及报名高峰。据OTA平台统计,近期预订国内赏花景区的人数同比2019年增长115%,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广州人的赏花热情位居全国第二。

热门赏花地人气急升

自元宵节过后,我国多地迎来赏花旺季——武汉大学的樱花、婺源江岭的油菜花、无锡鼋头渚和拈花湾的樱花等陆续开放,属于赏花游的“高光时刻”正式来临。携程数据显示,2月底“赏花”关键词的平台搜索量环比增长280%,近期预订赏花景区的人数比2019年显著增长,无锡鼋头渚、南京梅花山、苏州香雪海、江西婺源风景区、北京颐和园、成都漫花庄园、武汉大学、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及广州宝墨园,成为近期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十大热门赏花地。赏花出游最踊跃的城市中,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成都靠前。“全国中高风险区清零,对旅游业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表示,近期出游交易量逐日倍增,此轮出游信心的提升,将刺激旅游业加速恢复。

赏花热度将持续两个月

据广之旅方面介绍,该社自3月1日开启首个罗平高铁赏花团,跨省出游赏花主题正式打响,预计出游热度将持续两个月以上。据了解,基于目前国内住宿、机票价格显著下降,今年的春游呈现更高的性价比。目前,已上架的赏花产品覆盖西藏林芝、江西婺源、桂林恭城、河南洛阳等多个热门赏花地,当中融合了不少“赏花+”增值体验及春季特色文化节庆活动。随着“三八节”临近,相关线路中,女性出游占比超过6成。

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以来持续火爆的自驾游,继续成为今春极受欢迎的出游方式,在旅行社推出的跨省自驾赏花系列线路中,以福建为例,特别加入了房车自驾、入住房车营地体验的产品,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