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林荫 发表时间:2021-03-03 06:34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林荫  2021-03-03
2月27日,珠海斗门雷蛛垦区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鹤。据悉,这是珠海市首次观测记录到白鹤。

珠海发现白鹤 张福庆 柯竹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通讯员林荫报道: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2月27日,珠海斗门雷蛛垦区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鹤。据悉,这是珠海市首次观测记录到白鹤。

当天,珠海市观鸟协会专业团队在斗门乾务镇雷蛛垦区新二围惊喜地观测到白鹤的惊艳亮相。这只白鹤傲然地在围垦塘里闲庭信步,时不时停下来悠然地梳理一下羽毛,左顾右盼、眉目传情。

白鹤是一种大型涉禽,体长125厘米-140厘米。成鸟站立时通体白色。迁徙时经华东和华北,中途只在大型湿地短暂停栖,补充能量。主要越冬于长江中游,最大的越冬种群位于江西鄱阳湖,少量越冬于长江下游至东南、华南地区。目前,全球的白鹤仅存4000多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极危物种,在中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白鹤是罕见的候鸟,在广东仅有3次记录,分别是2019年12月在江门市发现9只白鹤,2021年1月在韶关市始兴县发现了11只白鹤。本次珠海市观鸟协会在珠海市斗门区雷蛛垦区拍摄到珠海市鸟类新纪录——白鹤的珍贵影像记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