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山大道东行珠村路段地陷 无人员伤亡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徐振天 刘灏文 发表时间:2021-03-04 08:32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徐振天 刘灏文  2021-03-04
3日13时08分,中山大道东行珠村路段发生地陷。广州地铁随后通报,中山大道护林路跨线桥南侧路基段发生路面塌陷,无人员伤亡...

中山大道护林路跨线桥南侧路基段发生路面塌陷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徐振天,实习生刘灏文,通讯员姚灏波报道:3日13时08分,中山大道东行珠村路段发生地陷。广州地铁随后通报,中山大道护林路跨线桥南侧路基段发生路面塌陷,无人员伤亡,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

受地陷影响,BRT珠村站、莲溪站和茅岗站当即启动南侧(东行)站台封站处理,相关道路进行交通管制。记者3日晚间从广州BRT管理公司获悉,20时50分,恢复BRT珠村站、BRT莲溪站、BRT茅岗站南侧站台(往夏园方向)车辆停靠,所有途经BRT线路取消东行绕行,将实行借道行驶;停止BRT莲溪北侧站台(西行)运营,所有途经BRT线路车辆需临时停靠站外临时站点。

塌陷现场

记者14时15分到达现场看到,现场塌陷处已经围蔽。从现场视频来看,中山大道东行珠村路段有一块地面发生向下塌陷的现象。记者看到,从中山大道与汇彩路交叉口起,中山大道西往东方向已经拉起警戒线,交警在路口指挥车辆绕行。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地面塌陷无人员受伤、无车辆损坏,现场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勘察,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在塌陷围蔽处停有一辆天泵车,正在进行路面修补。

记者还注意到,在塌陷围蔽处南侧,是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珠村站土建工程处。根据公开张贴的广州市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工程在中山大道中南北两侧(盈溪路至力子园路及跨线桥下路段)实施挖掘。

交通管制

地陷发生后,相关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中山大道BRT黄村站至珠村站西往东方向拥堵,车辆缓行。广州东环高速公路中山大道出口封闭,中山大道护林路口跨线桥双方向临时交通管制,环城高速双向出中山大道东行出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广州地铁情况说明

3日16时许,广州地铁发布《关于中山大道护林路跨线桥南侧路基段地陷情况说明》:3月3日12时30分许,中山大道护林路跨线桥南侧路基段发生路面塌陷,无人员伤亡。现场马上进行了道路警戒,同时上报交警部门进行道路封闭。目前,市、区有关部门和地铁集团正在现场联合处置,已制定路面恢复方案,正在进行混凝土回填。桥梁与周边建筑物监测数据稳定,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