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护航,乘风破浪!广州首支女司机爱心出租车队成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刘灏文 马世安 邝雅丽 发表时间:2021-03-04 21:2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刘灏文 马世安 邝雅丽  2021-03-04
红棉车队将常态化为老人、儿童等群体开展爱心志愿活动,车内还设置爱心便民包,为乘客提供贴心关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刘灏文 通讯员 马世安 邝雅丽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3月4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推出广州首支以女性为主力的爱心出租车队——红棉车队,由30名优秀“的姐”组成。

红棉车队将常态化为老人、儿童等群体开展爱心志愿活动,车内还设置爱心便民包,为乘客提供贴心关怀。

在广州四万多名巡游出租车司机中,“的姐”的比例仅占大约2%。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有270多名“的姐”,她们拥有更高的出车率和搭载率,少有投诉发生;她们在营运时特别照顾妇女、儿童、老人等需要关爱的乘客,为他们排忧解难。

红棉车队的出租车张贴 “红棉”标记 刘灏文 摄

据介绍,红棉车队的成员有30名优秀“的姐”,如爱岗敬业的黄容、义载医护的樊惠芬、孝老爱亲的陈兰香等。红棉车队的每一辆出租车前盖都张贴 “红棉”标记。

车内后排设有蓝色的爱心便民包,配备风油精、纸巾、一次性雨衣、女性护理巾等应急用品,以及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车内设有爱心便民包 通讯员供图

为鼓励车队司机做好服务,红棉车队设置准入、退出和奖励考核机制,保障司机收益。白云(广交)公司群众工作部部长毛蓓蓓介绍,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内,无运营违章、无交通违法、无发生有责交通事故等“三无”司机中,结合“的姐”日常表现,甄选出首批30名成员。

车队成员若出现过去一个季度内,累计有两个月未达到“三无”考核标准的,将退出车队。

优秀“的姐”组成红棉车队 通讯员供图

“作为女司机,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做好。”从业11年的红棉车队副队长樊惠芬骄傲地说,“‘的姐’服务好,投诉率很低,希望更多‘的姐’能加入我们。”

据了解,红棉车队成立后,将为老人、儿童及有需要的群体服务,开展爱心送考、敬老活动等爱心志愿活动,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020-96122预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