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发表时间:2021-03-05 07:53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2021-03-05
广澳二期的建成,结束了汕头港没有10万吨级码头的历史。

结束汕头港没有10万吨级码头的历史

image.png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及1个1万吨级集装箱泊位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许刚、洪孜颖摄影报道:3月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竣工验收现场核查会。会上,总投资28.75亿元的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广澳二期的建成,结束了汕头港没有10万吨级码头的历史。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及1个1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岸线长1016米,年设计通过能力达125万标箱。

汕头招商局港口首席执行官李建辉表示,伴随着改造后的广澳起步工程、一期和二期的整体运作,广澳港区年设计通过能力由原来的43万标箱,上升到190万标箱,极大提升了汕头港对大型班轮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广澳港区粤东唯一核心港区和公共物流枢纽港地位,对汕头打造粤东中心城市、区域交通航运中心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未来,汕头招商局港口将持续加快码头建设步伐,加强码头运营管理,不断提升码头综合通过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力争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跨越200万标箱,2025年跨越300万标箱,推动汕头港早日建成东南沿海区域强港。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