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加强就业见习工作 扩大见习人员范围提高待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发表时间:2021-03-05 07:53
金羊网  作者:钱瑜  2021-03-05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珠海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

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珠海市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日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珠海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二十一条,主要围绕见习训练的开展方式、见习对象的界定、见习基地的申请和认定、见习工作的管理等要素对见习工作予以规范。《办法》亮点颇多,例如,扩大了见习人员范围。见习人员范围由《通知》规定的“毕业1年内未就业的在珠或珠海户籍高校毕业生”扩大至“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国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

为提高见习服务的管理效率和调控能力,珠海对见习单位认定申请、见习岗位开发申报、就业见习申请等均实行信息化管理,用人单位或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可登录“珠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提出申请。此外,还加快了办理时限,提高了见习待遇。《办法》将见习单位认定申请由《通知》规定的“经办机构在受理申请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见习待遇由《通知》规定的“见习基地每月应提供不低于珠海市最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补贴”,提高至“见习单位应为见习人员提供每月不低于珠海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见习待遇”。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