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何时能放松防疫?福奇:单日新增降至一万例以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 发表时间:2021-03-05 10:31
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  2021-03-05
在每日新增病例降至1万例以下之前,美国不应放松防疫限制。与此同时,美国参院同意推进新一轮纾困法案。

  中新网3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4日抨击得州等取消口罩令。他表示,在每日新增病例降至1万例以下之前,美国不应放松防疫限制。与此同时,美国参院同意推进新一轮纾困法案。

  福奇批得州取消口罩令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4日敦促得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居民在他们的共和党州长取消口罩令后,继续佩戴口罩,他还抨击两州的决定“莫名其妙”。 

  福奇说:“我了解有必要恢复正常状态,但是如果完全放弃公共卫生准则,只会让自己遭到挫折,特别是当我们每天仍然有5.5万至7万例新增感染病例的情况下。”

  福奇表示,在每日新增新冠病例降至1万例以下之前,美国不应放松防疫限制。

  美国最近一次单日新增病例少于1万例是在一年前的2020年3月22日。自2020年10月中旬以来,每天的病例数从未低于5万例。截至2021年3月3日,七天以来的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6.4万例。

  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4日表示,她将把该州的口罩令再延长一个月。艾维指出,尽管该州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已经在下降,但现在还不是取消口罩令的好时机。

  但鉴于疫情形势好转,艾维将放松一些防疫措施,包括提高同桌进餐的人数上限。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旧金山民众在位于旧金山城市学院的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参院同意推进纾困法案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4日投票同意推进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案。这一程序性动议以党派划线投出了50票比50票的平局,最终副总统哈里斯为民主党人投出一票,打破了平局。

  参议院本次投票决定就纾困计划展开辩论,为最快于本周末通过纾困计划做好了准备。不过法案的推进仍受到共和党人的强力阻挠。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坚持要求把628页的纾困案全部读完,这一流程通常省略。约翰逊还说,将要求参院对几项修正案表决。

  与预期一样,参议院版本的法案去掉了众议院通过的一项条款,该条款提议到2025年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参议院裁定,议员们不能在预算协调程序中这样做。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