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台舞台艺术作品展现“她”魅力!广州大剧院第四届女性艺术节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阮韵怡 发表时间:2021-03-05 20:1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阮韵怡  2021-03-05
3月5日晚,广州大剧院第四届女性艺术节开幕,将上演由“东方天鹅”吴正丹、魏葆华领衔主演的当代杂技剧《化·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阮韵怡

图/主办方提供

3月5日晚,广州大剧院第四届女性艺术节开幕,将上演由“东方天鹅”吴正丹、魏葆华领衔主演的当代杂技剧《化·蝶》。本届女性艺术节由广州大剧院联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共同举办,在3月5日-4月28日期间将引进15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通过女性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挖掘更多精彩各异的角色与身影,唤起大家对女性身份的更多想象与思考。

当代杂技剧《化·蝶》剧照

在过去的一年中,女性在全社会都爆发出了惊人而鼓舞的力量。无论是疫情期间,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的女性医疗工作者和女性劳动者,还是在百花齐放的文化领域勇敢展现自我,表达心声的女性文艺工作者,都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女性群体,倾听和见证她们对自己的真实定义。

京剧《帝女花》剧照

本届女性艺术节的精彩演出由多位女艺术家带来,饱含她们的创作激情与艺术理念。其中,著名演员韩雪在三小时宏大音乐剧《白夜行》中挑战复杂的女主角色;国际著名女高音和慧演绎多部经典歌剧咏叹调;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培养的第一位女老生王珮瑜用清音会的形式花式推广京剧艺术;国家一级演员吴正丹与其杂技表演黄金搭档魏葆华携手倾情演绎梁祝爱情故事;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与京剧名家于魁智一道,奉上两部京剧名作;舞者张娅姝在自己的舞蹈剧场中,用肢体与皮娜·鲍什、尼金斯基、邓肯跨越时空对话……

音乐剧《白夜行》剧照

昆曲精华版《牡丹亭》(上下本)剧照

除了精彩演出,本届女性艺术节还将邀请各行业的女性代表嘉宾,参加名家讲坛、艺术分享会、主创见面交流会、艺术工作坊等数十场系列活动,与观众面对面,畅谈她们的艺术追求与心得。此外,本届艺术节还特别策划推出原创访谈类短片《她的舞台》,邀请多位重量级女性艺术家进行分享,首批嘉宾包括吴正丹、和慧、张娅姝、韩雪、王珮瑜在内的几位重量级女性艺术家。《她的舞台》将与多家全媒体平台合作,并联动城市核心商圈大屏助力推广,将女性艺术家的敬业乐业和正能量传递给全社会。

“她的舞台”海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