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丹青、拼厨艺……海珠昌岗举行“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06 16:2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06
一名嘉宾表示,通过同各界女性的交流,她感受到,当今社会发展离不开“她力量”,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信心干事创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3月5日,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妇联举办主题为“品岭南丹青,颂昌岗芳华”的三八妇女节沙龙活动,以及“巾帼齐欢乐,厨艺大比拼”活动,旨在展现不同领域的女性魅力和女性力量。

品岭南丹青,颂昌岗芳华

3月5日上午,在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品岭南丹青,颂昌岗芳华”2021年三八妇女节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地区各企事业单位20名优秀女性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伊始,嘉宾们在拒毒签名板上签名,表达了自己拒毒的决心。

随后,在关山月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卢婉仪的讲解下,嘉宾们走进了岭南画派代表关山月的故居,一一参观其客厅、餐厅、画室、书房等,直观国画大师关山月的日常起居及艺术人生,详细了解岭南画作文化。

紧接着,嘉宾们来到了会议室,聆听广州美术学院老师黄润锋带来的书法分享,感悟书法演变。随后,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在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思燕的带领下,嘉宾们现场挥毫写“福”字,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与美术大师切磋交流。

一名嘉宾表示,通过同各界女性的交流,她感受到,当今社会发展离不开“她力量”,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信心干事创业。地区妇联主席莫素茹表示,活跃在各个岗位的新时代女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成为党开展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用奋斗擦亮底色的“女将们”,也必将继续绽放其最美的芳华。

12名“厨娘”现场PK

3月5日下午,昌岗地区妇联联合广州酒家餐管公司工会举办“巾帼齐欢乐,厨艺大比拼”活动,来自昌岗地区的12名女性代表现场pk厨艺,争夺最巧“厨娘”。

虾饺是很多街坊喝早茶的必点点心。虾饺造型精美,口感鲜香,半透明饺皮吹弹可破,但制作十分考验师傅的手艺。“虾要鲜,皮要薄。”比赛正式开始前,广州酒家(昌岗店)厨师长陈毅华为大家讲解了虾饺的特色做法、多样化造型,并现场演示如何擀面皮、包馅料、捏造型,还做出了十分吸引眼球的“兔子虾饺”,让大家大开眼界。

紧接着,此次厨艺比拼的重头戏来了——包韭菜猪肉饺子!现场可以看到,韭菜、猪肉、香菇、饺子皮、猪油、食用盐等配料一应俱全。“做饺子的关键是馅料要有汁,饺子皮要厚薄均匀。”陈师傅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讲解包饺子的传统做法,强调其注意事项,选手们看着厨师们包好的精美饺子,跃跃欲试。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巾帼女将们”开始大展身手,在厨师们的指引下,和馅、捏皮、摆盘......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就已制作完成。经过8至10分钟的蒸煮后,一笼笼的鲜香可口的饺子就新鲜出笼了。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评选,昌岗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推送的选手卢丽华获得了比赛的特等奖。“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本来只是想来参加一下活动,没想到还能拿到特等奖。”获奖的卢丽华兴奋地拿着自己作品合影留念。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