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弘扬扶贫精神,致敬扶贫英雄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衡 发表时间:2021-03-07 16:41
中青在线  作者:张衡  2021-03-07
这一举世瞩目的成就,来自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和坚强领导,也来自毛相林、黄文秀等数百万扶贫干部8年来的倾力奉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一举世瞩目的成就,来自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和坚强领导,也来自毛相林、黄文秀等数百万扶贫干部8年来的倾力奉献。

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付出了生命,数百万的扶贫人风雨无阻、不畏艰难,带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情怀夜以继日地工作。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是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每一位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都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他们脚上有泥,心中有党,手上有劲,身后有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致敬扶贫英雄,我们要将扶贫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使命,做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贴近群众、尊重群众、深入群众、关心群众、依靠群众,为群众办事要态度认真有耐心,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实干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准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途径,也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加大求真务实之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

要具备攻坚克难的锐气。确保党的各项部署落实见效,要靠各级党员干部扎实有效推进。当前,我们的各项工作都面临新的形势,党员干部要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每个人都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培养攻坚克难的锐气,在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