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花样学党史:广州海珠开展巾帼百人宣讲系列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07 21:56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07
将党史学习与重走长征路的学习结合起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3月7日上午,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海珠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海珠区红茶书屋“学党史、建新功”巾帼百人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琶洲新时代驿站开展。

现场,记者看到,海珠区红茶书屋“学党史、建新功”巾帼百人宣讲团的首场宣讲。中国戏剧梅花奖得者吴非凡倾情唱响首场党史故事,她与红茶书屋宝玉直实验小学“小扣子”宣讲队的师生合作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师生同台带来的长征粤剧表演不仅将活动带向一个高潮,更将党史故事“讲”入每位观众心中。

据悉,该宣讲团由100名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等组成。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将以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形式展开党史宣讲。

此外,现场上海珠区妇联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海珠区千名女性关爱行动,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等领导为海珠区“莲花妈妈”创业就业技能提升公益培训行动、海珠区女性花艺师、茶艺师百人公益培训行动、海珠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海珠区巾帼健康关爱行动、海珠“芳华暖心”妇女维权法治宣传等代表授牌。

据介绍,启动该行动,旨在探索与社会组织、企业联合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开展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扶持等工作,激发女性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持续放大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

整场活动还有“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健步行活动。海珠区直机关、区妇联系统组织的参与者,将党史学习与重走长征路的学习结合起来,克服困难,成功完赛,每位参赛者得到一份带有史料的红军长征地图。

本次活动,海珠区妇联还推出党史知识答题系统,开设巾帼线上党史学堂,参与者不仅可以现场扫码答题,还可以通过关注海珠区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海珠女性”及海珠区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海珠机关党建”扫码答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