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头兴起“快消”模式鲜花展销点 买花就像买饮料一样方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发表时间:2021-03-08 09:3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2021-03-08
■一名年轻女子在北京路鲜花体验店购买花束。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商务局积极拓展鲜花销售及形象展示,开放运用场景,创新花...

■北京路鲜花体验店3月1日开业。 通讯员供图

■一名年轻女子在北京路鲜花体验店购买花束。 通讯员供图

■众多市民在北京路鲜花体验店挑选鲜花。 通讯员供图

鲜花体验店、鲜花自动贩卖机……广州街头兴起“快消”模式鲜花展销点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了,买束花吧!”近日,广州北京路步行街迎来网红打卡点——“花时花季”鲜花体验店。娇艳多姿的彩色马蹄莲、鲜红似火的红掌、精巧美丽的洋牡丹、萌态尽显的多肉组合……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挑选。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商务局联合多个单位,在市内设置多个鲜花体验店、鲜花自动贩卖机等鲜花展销点,以“快消”模式助力广州花卉产业发展。市民买花就像买饮料一样方便。

■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通讯员 穗商务宣

“花时花季”鲜花体验店负责人、广州我爱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姚尔婷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家体验店提供的花卉超过40种,每束花定价为10元至40元。妇女节期间除了增加鲜花品种供应外,还有促销活动。3月6日至8日,为感谢疫情期间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医护人员及教师凭工作证可免费领取洋甘菊鲜花一束。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商务局积极拓展鲜花销售及形象展示,开放运用场景,创新花卉消费模式。今年以来,市商务局联合岭南花卉市场、城投集团、白云机场公司、越秀区商务局、南站管委会等单位先后在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北京路步行街、花城广场设置鲜花、盆栽和绿植展销点。比如,广州地铁集团在全市20多个地铁站引入鲜花自动贩卖机,不仅为地铁站增添了浪漫气息,更让买花变得像买饮料一样方便,吸引不少乘客驻足购买。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