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只有分数,赢不了未来的大考!政协委员这句话火遍全网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15:10
中国日报  作者:  2021-03-08
在回答“教育的真谛”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金句频出。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在回答“教育的真谛”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金句频出。

他表示:“孩子只有分数,赢不了未来的大考;教育只关注升学率,国家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分数不是教育的全部内容,也不是根本目标。今天孩子的全面素质,就是国家未来的整体实力,就是社会的幸福程度。”

唐江澎认为,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到2049年,现在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正值人生盛年,是家国栋梁,我们注定将生活在学生和学生的学生创造的未来社会。

他建议:“让幼儿园的孩子养成整理东西习惯远比让他们早识字重要,让他们多读书远比做阅读理解题重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