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女性代表讲述巾帼故事 贡献广州黄埔发展“她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冯永强 发表时间:2021-03-08 23:56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冯永强  2021-03-08
3月8日,黄埔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优秀女性故事分享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黄埔厅举行。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冯永强

3月8日,“黄埔巾帼心向党,砥砺奋斗新征程”黄埔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优秀女性故事分享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黄埔厅举行。

本次故事会以分享问答和宣传片播放的形式,勾勒出黄埔妇女传承工匠精神,在不同领域各自成长,贡献“她力量”的巾帼形象。活动现场还开展颁奖环节,以先进家庭的榜样力量弘扬优良家风。

凝聚妇女力量 建设美丽新黄埔

活动现场,长达三米的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黄埔区妇女儿童工作的风采。展板围绕黄埔区妇联在疫情防控、妇女儿童维权、困难家庭帮扶等方面的工作亮点,邀请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基层妇女工作,打通巾帼力量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还通过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现黄埔区妇女干部在建设美丽新黄埔的工作中的杰出贡献。在活动当天现场,还开展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颁奖环节,以榜样的力量辐射更多街坊提升素养,倡导文明和谐好家风。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黄埔区妇联主席郑琪向记者介绍道,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黄埔区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动员辖内各行妇女建功立业,推动妇女贡献巾帼力量。其中,黄埔区妇联曾携手黄埔辖内的有关部门及组织,走进阳山县南塘村通过为贫困儿童捐赠娱乐活动设施,开展爱心公益行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方式,为扶贫助困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追梦故事广受关注

本次活动邀请四名奉献在黄埔区新时代建设一线的优秀女性代表进行故事分享。她们中,有用心经营事业、家庭,营造文明家风的生物研发人员洪裕好;有耕耘在社区服务26载的新时代妇女工作者周新梅;有坚持用爱心回馈社会,投身慈善事业的创业女性夏晓英;有奋力学习历练,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女企业家、创新工场合伙人陶宁。

耕耘在社区基层的妇女工作者周新梅曾因事故导致腿落下残疾。她介绍道,疫情恰逢自己旧伤复发,她便用暖水袋热敷等方法缓解不适,始终坚守在防疫前线。在动员宣传方面,她还创新方式方法,组织社区居委成立一支以妇女为主力军的疫情突击队,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至今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女性,在取得一定的成就后,陶宁毅然决定出国深造,学成又归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女性自身的提高是全民素质提高的前提。”故事会上,她倡导新时代女性坚持自尊、自立、自强,不断完善自我,关心、关注身边的女性同胞,凝聚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粤剧名家领衔演唱原创粤歌

粤剧是在两广地区流传广泛的传统戏剧,也深受黄埔街坊的喜爱。由广州市粤剧院青年花旦、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非凡领衔凤凰湖小学学生演唱的粤歌表演《我们腾飞吧》点燃全场,引起观众掌声连连。

据悉,吴非凡作为一名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多年来坚持以自身渠道平台联动妇女儿童,向千家万户推送粤剧文化,传承好党史,弘扬好家风。她创作的节目以现代表现手段与传统粤剧相结合的手法,向观众展现新时代黄埔的蓬勃朝气。

此外,活动还为广大街坊带来多个优秀的黄埔原创文化节目。其中,饱含民俗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波罗粽香》展现浓厚的海丝文化底蕴,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波罗诞庙会的盛大场景;黄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刘馨为观众们带来的原创歌曲《长洲圆舞曲》展现黄埔区长洲岛开创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